碧役不BE,钝刀不锋利

关于

山海乱谈――天之海

 2.故人

我也曾与人结伴而行。☁️

他的时间虽在我之下,但阅历实在是我的数倍不止。他与我见过的其他原居者都不同,自有一种自在随性。他曾无数次行走在云端,在我看来真是无异于自寻死路。☁️

为什么是自寻死路?

你怎么听的,云端的云团是最轻薄最容易踩空的。踩空,就死啦!

铤而走险,却只是为了看一眼云下的风景。我远远的望着他,看他一步一步踩在即将消散的云团之上。胸口仿佛有一团要飞出去。☁️

云下?那里有什么?

云海之下,很远的地方,存在着同我们差不多的生灵,叫做“人”。他们能说会道,会哭会笑。他们生活在地上,就像我们存在于云海之上一样。地上的好宝贝可真不少呀,山川、大海、林木、花草,还有沙石珠玉……人们拥有着比我们多太多的资源,他们就用这些东西,建起可以居住的居所,做出可以果腹的食物,裁出能够蔽体的衣服。☁️

居所?就像我们的空间?

果腹?可我们从未有过饥饿。

蔽体,为什么要蔽体?

没有开口解答。云瞳轻合,右臂抬高,肘部带起来的柔云在空中藕断丝连。从指尖发散出来的青烟袅袅挪挪,直冲顶端,在那凝聚出一大片灰白的云团。修长的指尖在空中画了一个优美的弧线,云团噗地四散开来,顺应着控制者的心意变出各种样状,惊叹声此起彼伏。

人们知晓我们的存在,但不知是从何处得知的。他们崇拜我们,信仰我们,奉我们为神灵。他们会给我们修建小小的房间,在门口放一些食物。深夜时分,他们会虔诚地跪在那里,小声述说心中所愿,祈祷我们能为之实现。但事实上,那时我们甚至还不能在云海中飞翔。☁️

还不能飞吗?那真是好久之前了呢。

听到这些的时候,我也甚感惊奇。云端漫步,是我断不会轻易尝试之事。然而,我们空有着无尽的生命,我们的活着,仅仅就只是活着。这样反而失去了存在的意义。倒不如在这无尽的时间中做些什么有价值的事。譬如学习人们的技巧,或者寻找能让我们驻足云上的方法。☁️

讲出这些时,那双眼睛闪着光彩。描述中的美好景象诱惑着我,靠近云端之时我还一阵恍惚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云下之景,看到人的世界。那是一片草地,几架水车――当然这是旅伴告诉我的――迟迟地转动。风推动薄云,我顺着云端慢慢的走,我真的将死亡抛到了脑后。或者说,领略了这样的景象,就算让我立刻入海,也没有什么遗憾。☁

当然,我还没有沉迷至如此地步,而他也说,人间的景,是看不完的。☁

若是终有一日。我观尽人间绝色,便可以毫无遗憾了吧?我如此问道。☁️

如果你能……☁️

我没等到完整的回复。☁️

他一脚直直踩空,便被云海之下的海水吞噬殆尽。☁️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钝刀叨叨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