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役不BE,钝刀不锋利

关于

山海乱谈――天之海

1.天之海☁

都说风过无痕,但在此处,这痕却被放大到了极致。即便是最微小的气流,也能使此处面目全非。一点点呼吸,亦或是肉体运动的一个微颤,这里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此处飘渺,就如人描述的仙境。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。雾气笼住身子,眼中再无其他颜色。☁️

他抬起右手,竖起一根手指在微合的右眼上点点,指尖缠绕着丝缕薄纱如云雾一样牵出飘逸的慧尾,随即似焰火一般消散在眼角,与眸子连成一线。那眸太干净,乍一看仿佛取了一块云朵填上,细看才能捕捉其中淡淡跳跃着的蓝色的瞳。

意外吗?

他朱唇轻启,嘴角带笑。

那时与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根本就像是两个位面。

这里没有所谓的“地”,有的,叫“海”。下面的人站在他们的“地”上抬头就能看到这里。于是,他们便称此处为“天”。☁

我是这里为数不多的原居者。虽说“为数不多”,但实际上我也不知道除我之外还有多少同类分散在这偌大的空间中。这里太大了。☁

听至此,众人频频点头。

此处没有坚实的土地,踩在脚下的是松软的云团, 毫无实感。云无定状,稍有一丝风吹过便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。一旦云团稀薄到一定程度,我们就会因踩空而掉到下面的“海”中去。“海”在云团之下,那里是一片虚无。没有一个原居者知道那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。知道的,都是已经进到那里去,再也回不来的。☁️

云团是仅有的支撑物,我只有时刻寻找坚实厚重的云团才能维持在此。原居者们需要一直行走,虽然没人知道落入“海”中意味着什么,但我们彼此心照不宣,入“海”意味着死亡。☁️

可寻一厚实处保持不动?

或许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,但不要忘了,云团终究是云团,勿要以为厚实就不会变形。无论看似多么坚实可靠,其本质终究是摇摆不定的,固步自封也终究不是好办法。不仅如此,若真云团足够坚实,站于原地依旧不安全。云团会吞噬你,从足底下陷先是感觉不到脚腕,其次失去腿部的知觉。云团顺着七窍进去五脏六腑,挤压你的身体,淹没你的脖颈。当最后一口气被排挤出去,整具身体空悠悠,头脑宁静,心情平缓,没有一丝力气控制你的躯体,任凭它向下坠落。☁

说明白点,还是死。☁️

你是怎么知道的?

听说的。

他是停了片刻才回答。仅一瞬,双睫交错,云瞳之中似有些许没落。

于是我幸运地活下来了,而且活了很久。即便是在所有原居者中怕也算得上是高龄,但事实上我只存在了了四百五十多万个昼夜。这并算不上“长寿”。在这里,一年不是365昼夜,一昼夜也不是十二个时辰。☁️

但是我累了,不如以往的健步如飞,迈着步子向云中走去只单纯为了活着。“算了”、“放弃吧”、“不想再走了”、“停下吧”……这样的思绪常常浮现心间。可每当真真停下脚步,身体向下沉之时,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迫使我迈开步子,走出下陷的云朵。☁

“时候未到吧。”我这么想。☁

听闻在这茫茫云海之上真有一处能让我们常立不离,能够像你们这样满地打滚之处,不用担心失足落入“海”中,或是窒息于云团之间。那里的云团呈乌色,再大的风都吹不散。甚至像人一样建房都可以。当然这里并没有可以建房的工具,我们也不能下去向人们借。就算如此,那里可一直是我们原居者的桃源乡。☁️

不过很可惜,我没去过。☁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钝刀叨叨叨 | Powered by LOFTER